close

    我害怕以後大街小巷看不到拖著拖鞋去吃粉湯的海南仔。

    害怕小攤販和夜排檔辛辛苦苦賺錢的人們都被市容隊趕跑。

    害怕街邊兩塊錢一碗的清補涼從此消失不見,那種味道從此消失。

    害怕走在路上聽不見純樸的海南鄉音。

    我害怕那亂糟糟但是很親切的彩票大軍被清理掉。

    害怕吃不到原本便宜又味美的海鮮。

    害怕翹著二郎腿光著脊背坐在街邊悠閒地喝老爸茶的光景成為歷史。

    我害怕海南被模式化,只變成富豪和旅遊者的天堂。

    害怕海南美麗的沙灘被各大酒店圈了又圈,平凡的海南人只能被隔絕在外遠遠望著這片原本屬於他們、哺育他們的大海。

    我害怕海南的安靜悠閒變得喧囂鬧人,害怕它濃厚的傳統在這急劇的現代化進程中迷失了方向而找不回當初的自己。

    家鄉就要變成國際旅遊島,為什麼我在高興的同時,也感到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768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